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导师说 | 人工智能“入侵”时尚业,它会抢走我们的饭碗吗?

2020-02-10 点击量: 编辑:Linda

 

说到人工智能,小伙伴们一定不陌生。近几年来,人工智能逐渐在时尚业得到了应用,比如人工智能试衣间可以精确扫描出你的肩宽、胸围、臀围、腿长等数据,并为你推荐多种穿搭方案。

 

而亚马逊宣布即将推出第一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服装设计师,即通过分析图像、流行风格和用户以前的偏好,开发出吸引用户的服装。(有人说,部分服装设计师可能要被淘汰了)

 

除此之外,人工智能在时尚业的应用还包括:聊天机器人、未来商店、数字模特、预测需求等。 

 

1.jpg

数字模特

 

人们对人工智能最大的恐惧是:它会抢走人们的饭碗!目前已经有部分的职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那么,在时尚行业,人工智能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我们来听听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时尚商务导师Abdullah Abo Milhim是怎么说的吧。他最近在接受印度版《Vogue》和《Forbes》采访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2.jpg 

Abdullah Abo Milhim 

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时尚商务课程导师 

在投资银行、金融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曾在美林银行(Merrill Lynch)、彭博(Bloomberg)工作过 

  

访谈内容 

 

Q1.如何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整合到时尚界的商业模式中? 

 

A: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其实已经不是新事物了。但是,时尚零售业基本上是直到现在才开始对如何使用它们提出问题。企业已经开始感觉到颠覆性的东西来自消费者,他们用个性化技术告诉企业他们想要什么。 

 

以前,技术是可以改变商业模式的方面之一,现在,技术驱动着整个商业模式。虽然一些品牌已经开始转型,但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现在的问题在于,企业需要创造一种数字化的文化,让人们接受技术,拥有相关的技能和思维方式。我们看到许多品牌现在正与技术公司合作来做这些事情。 

 

Q2.时尚行业的中小企业如何应用人工智能? 

 

A:年轻的设计师总是担心技术革新会让他们失去公司的文化、DNA和工艺,因为人工智能和分析会影响他们采购产品、设计、了解消费者的方式和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

  

大公司拥有足够的财力来利用和探索这些资源,但小企业也可以通过与咨询公司建立联系迈出第一步。最关键的是,中小企业要确定自己的业务中有可以围绕人工智能开发业务模型的领域。 

 

3.jpg

 

Q3.零售商店如何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发展?

 

A:从创造体验到数字化,时尚业的零售商店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新的“智能环境”。比如一些商店里会用ipad为顾客提供服务,这就是创造体验转向了虚拟现实VR,消费者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来查看产品。

 

接下来是增强现实AR,在那里你可以进行实时互动,看到你自己身着不同设计的样子。大数据并没有取代AR或VR,而是增加了另一层。它提供了商店内部的分析,从而创建了一个全新的环境。

 

这些数据会通过热量映射地图提供实时信息,揭示商店里发生了什么——顾客在哪里移动,提供快速的转化率,获得销售、利润和库存管理的数据。它可以帮助企业更快地做出决定,填补系统中的空白,并减少生产过剩的可能性。 

 

Q4.快时尚品牌和奢侈品牌在应用人工智能的方式上是否有所不同?

   

A:通常情况下,快时尚品牌面临着更大的压力,需要做得更好,所以它们要更快地学会整合新技术。 

 

而在奢侈品行业,它们更多的是将技术应用于供应链、交付、采购支付系统和风险管理等领域。区块链技术可以在一个防篡改的数字数据库中永久记录交易数据,目前正被用来减少仿冒品,方法是在服装制造和设计过程中引入与其他平台相连的代码,从而确保原创性。 

 

6.jpg

 

Q5.人工智能可以用来建立可持续模型,并指导时尚企业的生产吗? 

 

A:通过趋势预测,你可以知道从规划到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这也意味着时尚行业的供应链正在缩短,因为消费者想要更快地获取东西。当供应链变短时,这中间的许多活动都会受到影响。 

 

因此,时尚企业正在引入一个介于人工智能、分析和大数据之间的集成系统,这不是为了解决趋势预测的问题,而是为了应对更短的供应链带来的问题。 

 

通过分析以往的交易数据,既可以对当前市场行为进行分析和描述,也可以预测未来市场,并通过对消费者的行为分析来预测生产量,从而让企业减少生产一些不太可能被出售或者可能会被浪费的东西。 

 

Q6.在这样一个时代,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可以创造自动化设计,那么,这对时尚业的职业有什么影响?

 

A:这仍然是一个灰色地带。人们开始质疑,在不久的将来,时尚买手和艺术家这样的工作是否还会存在。这种恐慌导致一些大学关闭了像时尚买手这样的部门。一些百货公司正在进行重组,以减少对时尚买手的需求。 

 

然而,我同意另一种观点,即技术只是另一个优势,它不会取代时尚的DNA。我们可以从使用传统方法转向使用新技术。人们需要扩展他们在数据分析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并了解如何在时尚行业中应用。 

 

我们不应该把这些技术看作是会“抢走”我们工作的东西,我们需要更开放的思想,把它看作是会创造未来新工作的东西。 

 

7.jpg

 

Q7.未来,时尚产业会有哪些新的发展趋势? 

 

A:在时尚界,潮流趋势往往是最有价值的。然而现在,趋势不再是根本问题,因为每个消费者都是不同的。重点是消费者需求变得更加个性化,更加具有个人主义。

  

比如,千禧一代希望在他们购买的每件东西中看到更多个性化,他们想看到代表他们个性的东西。然而,更年轻的Z一代的情况正好相反,他们是有选择地、有策略地购买,因为他们可以访问更多的数据。 

 

我们看到的一些趋势还包括,消费者希望他们的产品能够快速交付,这意味着供应链正在变得越来越短。此外,我们看到电子商务正在向a-commerce(自动化或增强商务)转变,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通过技术告诉企业他们想要什么样的产品。 

 

9.jpg

 

内容编译自:vogue.in、forbesindia.com 

 

拥抱变化,才不会被时代淘汰。所以,如果想在未来的时尚业立足,你需要认真学习各项技能才行。 

 

马兰欧尼很有前瞻性地推出了【时尚商务、技术与创新】1年制硕士课程,教授人工智能、未来商店等新技术在时尚业的应用,让学生学会将它们整合到时尚品牌的营销计划或现有商业模式中。

 

对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考虑这门课程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