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疫情之后的时尚产业:口罩成为配饰,定制服装兴起……

2020-06-08 点击量: 编辑:linda

  

2020年的疫情不仅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也改变了时尚产业的方方面面。那么,疫情过后,时尚产业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5月22日晚,马兰欧尼巴黎校区服装设计本科课程主任、Valentino前设计师Gianni Nembrini,通过直播分享了自己对于疫情后时尚产业的变化的看法。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主讲嘉宾 

 010.png

Gianni Nembrini 

马兰欧尼巴黎校区,服装设计本科课程主任 

 

他拥有20多年的服装设计经验,曾在Dior、Jean Paul Gaultier工作过,并曾担任Valentino的首席男装设计师。2004年,他开创了个人咨询机构,从事潮流预测等方面的咨询工作。

  

01 

人们穿衣服的3大需求 

 

时尚是一种自然需求的结果,因为我们需要穿衣服。人们穿衣服主要有3个需求。

 

一是实用性,因为我们需要遮盖身体,衣服还可以保暖。 

 

第二个非常重要的需求是,服装的装饰功能。我们穿衣服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漂亮或者更有趣。 

 

第三个需求是:表现自我。你所穿的服装能够展示你是谁,包括你的年龄、职业、社会地位等。 

 

比如你可以从我的穿着看出我是个老师,我之所以这样穿着打扮,是因为我要通过服装传达一种严肃的态度,并传达给见到我的人。如果我穿了一件花衬衫,你肯定会觉得我是个奇怪的老师。 

 

002.jpg

 

02 

疫情改变了服装的功能 

 

因为疫情,我们被隔离在家,不能出门,不能和他人见面,不能真正地生活在我们曾经一直所处的生活中。这时候,服装的功能就发生了变化。 

 

因为这时候我们主要通过手机、电脑的电子屏幕来工作和与他人见面,就不需要通过穿着特定的服装来展现自我。你可以穿任何想穿的服装。 

 

时尚是具有社会属性的,人们穿衣服也需要遵循一定的规则,不同身份的人有不同的穿衣规则。当我们和他人见面时,我们会研究应该穿什么样的衣服,会顾虑自己的服装是否符合场合。 

 

当我们被隔离在家的时候,人们更多地考虑自身,思考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并专注在健康上。这时候,非必需的东西都被遗忘了或者变得不重要了。我们又回归到了最基本的需求。

 

所以,我们更倾向于穿着舒适的服装,因为不出门别人也看不到你。舒适、安慰和慰藉,这才是当下最重要的需求。

 

舒适的服装能够带给我们一种被保护的感觉,并让我们感觉良好。未来,服装会变得更加舒适,并让人们在穿着时有更好的触感,让我们行动更自由、感觉更好。 

 

003.jpg

  

03 

口罩和手套将成为重要的配饰

 

疫情对时尚可能产生的第二个影响是,服装带给我们的保护作用会显得越来越重要。因为疫情,我们出门时要戴上手套和口罩以保证安全,所以手套和口罩将会成为很重要的配饰。

 

当你戴上口罩时,你的脸有一半是被遮住的,所以,口红的销售量可能会下降。但是口罩却是人们第一眼看到的部分,所以,口罩会成为配饰的一种,就像包包和帽子一样。因为它同样可以表达我们的个性。

 

你所选择的口罩是你的态度和个性的表达。比如,如果你的口罩上有一个漂亮的笑脸,那么,你肯定比戴普通口罩时更招人喜欢。 

 

007.jpg

 

04 

网络购物将更加流行 

 

这场危机带来的影响还有,人们比以往更喜欢网络购物。解封后,人们可能更倾向于网上购物,而不是去线下商店。因为进入商店就意味着进入公共场所,要接触很多别人可能触碰过的东西,意味着不安全。

 

所以,服装品牌需要去思考,什么是影响人们网购服装的重要因素,比如廓形、颜色以及服装所表达的信息等。 

 

时尚是信息的表达。疫情过后,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所穿的服装应该传达出这样的信息:我很健康,而且心理感觉也很好。所以,很多人可能会选择颜色、廓形与自己的身体和个性相符合的服装。

 

但是,最重要的是,人们不是去商店里购买衣服。因为,人们更关注自己和其他人的健康。人们穿服装的时候还会考虑到要体现对他人的关怀,同时让自己漂亮又时尚。

 

005.jpg

 

05 

本地生产和定制服装兴起

  

疫情带给时尚的另外一个重要影响是,本地生产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因为疫情原因,你无法去外地购买你所需要的东西,你会选择在你家周围的商店购买。一些设计师设计的服装将会在这些本地的商店里出售。而且,这些你“身边”的设计师会更了解你的需求。

 

这又将会带来另外一个改变,那就是,服装定制将成为一个普遍趋势。 

 

在这之前,全球通用的成衣系统已经持续了40年,不管你买什么样的衣服,都有成百上千的人跟你买的一样。但是,在这些本地的服装商店里,你买到的衣服是独一无二的。这也就满足了人们对个性化的需求。

 

112.jpg

 

综合以上我所讲的内容,未来,人们会更多地通过网络购买服装,而且他们要买的服装是穿起来更舒适、独特并且可以表达个性的。

 

我们看到一些服装设计师已经在考虑推出独特的产品,比如独特的服装、定制服装等,他们通过网络来了解客户的需求,提供不同的廓形、面料、颜色等选择,而且还会和客户在线沟通如何让服装变得更加独特。 

 

只有拥有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的服装设计师,

才能在不断变化的时尚潮流中屹立不倒!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本科、硕士以及一年制强化课程,帮助不同学历背景的你成为专业的服装设计师~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