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导师说 | 马兰欧尼的服装设计本科,到底学些啥?

2023-02-10 点击量: 编辑:linda

他拥有17年时尚行业工作经验,是服装设计师同时也是一位产品设计师。他曾在Jaeger等多家品牌担任设计师,并创立了自己的时尚品牌Elios+Eros。他是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服装设计本科课程主任Stelios Geros。 

 

最近,他接受时尚芭莎的采访,介绍马兰欧尼服装设计本科的课程、企业合作、实习等情况。一起来看看他的分享。 

 

004.jpg

Stelios Geros

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服装设计本科课程主任

 

01

进入时尚界所需的技能

我们都会教

 

Q:您在教学过程中,想要传达给学生的主要价值观是什么?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为学生提供他们将来在时尚界获得成功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识,并帮助他们学会应对这个不断变化的行业。我们希望我们的毕业生能够知道,我们与世界上任何社会、政治和环境状况都有联系。

 

专业精神是我们想要传达的另一种价值观。我们希望我们的学生将来成为他们加入的任何团队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与他人进行很好的合作。另外,我们希望学生成为负责任的设计师,能够做出可持续发展的决定。

 

另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是教会学生尊重他人,这适用于人、话题、文化。此外,沟通和协作的重要性也会深深嵌入课程中。

  

Q:您能分享更多关于课程的协作部分吗?

 

它有不同的形式,取决于学生所处的年级以及他们所从事的项目。例如,2021年我们邀请了英国风衣品牌Mackintosh来为我们服装设计本科大二学生做了一个关于其产品和设计的讲座。之后,我们还和Mackintosh合作发起了一场设计比赛,一名获奖学生赢得了在Mackintosh的带薪暑期实习机会。

 

不同专业的学生之间也有合作,比如时尚造型和服装设计大三学生之间有很多互动。当服装设计学生设计出了新系列,他们会一起讨论lookbook的制作,时尚造型学生会提供艺术指导,最后,这会成为两个专业学生的作品集的一部分。 

 

005.jpg

 

02 

在Vivienne Westwood实习的学生 

拿到了全职offer

   

Q:请为我们介绍一下服装设计本科的课程内容。

 

第一年,我们从基础开始。我们的学生来自不同的背景,所以即使他们上过基础课程或在其他创意领域接受过培训,我们也会从头开始教,包括服装绘画、裁剪、服装制作、面料知识和数码设计。此外,我们还教学生如何进行研究、确定合适的灵感来源以及如何为他们的系列创建一个故事。

  

课程还会包含艺术和时尚的历史的内容。我常说,以史为鉴,如果你不了解过去,你就无法实现真正的创新。此外,学生还需要了解流行趋势,这对于与时俱进很重要。

 

另外,我们通过Mackintosh这样的校企项目,教会学生如何在设计中传承品牌DNA和美学代码。可持续性非常重要。我们在每个专业中都有可持续性的内容,我们要求学生找到可持续性的采购和流程。

 

最后是可转移技能。时间管理真的很重要,如果你不能在最后期限前完成任务,你就不会成功。此外,你还需要知道如何自信地展示你的作品。

 

 008.jpg

 

Q:据我们所知,服装设计除了理论知识外,还非常注重实践学习。请为我们介绍一下马兰欧尼课堂之外的学习吧。

 

对于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服装设计本科学生,我们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可选学年,我们称为「三明治学年」,学生可以在导师的支持和监督下获得9个月的实习经验。

 

我们有一个学生,是当年的毕业秀冠军,他曾在Vivienne Westwood实习,毕业后就获得了全职offer。我们还有很多学生案例,因为实习期间表现优秀,一毕业就得到了工作机会。 

 

Q:除了「三明治学年」的实习项目,你们还如何让学生熟悉时尚行业?

 

几乎每一周,我们都会邀请设计师和创意人员来学校与做分享和与学生互动。这不仅能激发和激励学生,还能让他们想象自己将来在不同的岗位工作,并了解不同角色的职责。

 

例如,我们曾请来了伦敦艺术家&设计师Melanie Walker来做演讲。她曾在英国时装品牌Roland Mouret工作,并和Victoria Beckham一起工作过9年。

   

对学生来说,了解不同的职位——设计、创意、技术,是很重要的。我们曾邀请英国知名设计师Phoebe English,她对可持续发展非常有热情;我们还曾邀请英国品牌JW Anderson的代表,以及英国设计师品牌JORDANLUCA的创始人Jordan Bowen和Luca Marchetto来担任导师小组成员。

 

此外,对于教学大纲中没有涵盖的内容,例如刺绣和针织品,我们会举办专门的工作坊。

 

 0006.jpg

  

03 

我把17年的时尚行业经验 

应用在教学中  

 

Q:作为一名导师,您是如何看待虚拟设计和元宇宙的?

 

我明白虚拟时尚的重要性,也对元宇宙的潜力感到兴奋。我认为这是在探索新技术和保持几个世纪以来发展的技术之间找到了平衡。目前,我正在学习CLO 3D,这是一个服装设计新软件,我在2000年上大学时没有学过用,因为当时它根本不存在。

 

009.jpg

马兰欧尼元宇宙人才空间

 

Q:这是您想要引入课程的东西吗?

 

CLO 3D是一种设计的虚拟实现,我们会在服装设计本科的第二年和第三年教授。马兰欧尼已经将元宇宙作为一个平台来使用。去年,在迪拜校区的开幕典礼上,我们举办了一个时装秀,除了实体展示,还结合了虚拟现实,当穿着实体服装的模特走过电子显示屏时,服装就转换成了CLO 3D设计。 

 

Q:您在时尚行业中的经历是如何影响您的教学方法的?

 

在17年的时尚职业生涯中,我在小公司和大品牌都工作过。我会把在行业中所学到的所有技能都运用到教学过程中,我知道想要在时尚行业获得成功,必须具备什么技能。

 

0091.jpg

迪拜校区开幕时装秀

  

*编译自:harpersbazaar.com.sg 

 

你也想成为服装设计师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本科、男装/女装/童装设计硕士以及服装设计一年制强化课程,帮助你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如果你对马兰欧尼感兴趣,欢迎来咨询~你可以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扫一扫添加M姐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