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她设计的“乱穿”式针织男装,获得了Vogue大奖

2019-08-12 编辑:linda 点击量:

 

小伙伴们听说过米兰毕业生时装秀(Milano Moda Graduate)吗?

 

这是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主办的活动,为意大利时装院校的毕业生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马兰欧尼等院校每年都会选出优秀的毕业生参加,专业评审团还会进行评选出大奖。

 

在今年的米兰毕业生时装秀上,马兰欧尼毕业生Ottavia Molinari,凭借针织男装系列作品,获得了Vogue Talents特别奖。她的作品因此登上了Vogue意大利版。

 

3.jpg

Ottavia Molinari

2019年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设计本科

 

Ottavia Molinari 的作品系列名为“Collection of an artist”,灵感来自电影《Visconti and Guadagnino》。影片里的艺术家不修边幅,却散发着一种与生俱来的魅力和优雅。

 

在这个系列中,这位设计师所擅长的针织,总是以一种创新的方式成为主角。比如她的一件作品中,毛衣的高领实际上是一只袖子……给人一种艺术家“乱穿衣”的感觉。

 

4.jpg

Ottavia Molinari 作品

 

40.jpg

Ottavia Molinari 作品

 

42.jpg

  Ottavia Molinari 作品

 

近日,Ottavia Molinari 接受Vogue意大利版等媒体的采访,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受和设计心得。一起跟着M姐去看看吧~

 

Q1:你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要专注于男装,尤其是针织的?

 

A:老实说,选择男装和针织是完全无意的。在马兰欧尼学习服装设计第一年快结束时,我们被要求开发第二个系列作品。因为我一直喜欢男装并想尝试一下设计男装,所以我设计了我的第一个男装系列。这让我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那就是男装。

 

男性能穿的服装是有限的,所以,在设计的时候,面料、颜色和细节各方面都会受到限制。所以,我想让它尽可能地多样化,于是我加入针织的部分。小时候,我就跟着祖母学过针织。

 

在我看来,男装不能缺少开司米毛衣和白衬衫这两个元素。所以背心、高领毛衣成为我的系列作品中最具特色和实验性的部分。

 

Q2:请问为我们介绍一下你的作品吧。

 

A:这个系列最初的灵感来自电影《 Visconti and Guadagnino》的氛围和颜色,影片里的波西米亚人和艺术家是我研究的重点。此外,我还研究了20世纪知名艺术家的服装,他们对服装的不加修饰已经成为我的系列开发的核心点,比如衬衫扣子乱扣、裤子显得太长等。

 

43.jpg 

Ottavia Molinari 作品

 

42.jpg

Ottavia Molinari 作品

 

41.jpg

Ottavia Molinari 作品

 

Q3:你为什么会在你的系列中加入针织品呢?

 

A:在做这个系列的时候,我想要加入一些“奇怪”的点,不仅仅是意想不到的,最终,我从编织毯子找到了灵感。此外,我也在寻找能够体现艺术家的那种随意穿衣的特点。所以,鸽灰色的点成为整个系列的重点,用短袜针法织成,因为它很简单,但提供了非常有趣的可能性。

 

Q4:获得Vogue Talents特别奖,你有哪些感受呢?

 

A:获得这个奖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对我的工作很挑剔,因此我对自己要求很高。这个奖项让我坚信,梦想是一种力量。最重要的是,我必须不断地质疑自己,努力实现既定的目标。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第一次对自己感到满意,尽管我知道这才刚刚开始。这个奖项让我登上了Vogue意大利版,让我的作品被更多人知道。

 

Q5:在创作这个系列的过程中,你得到了哪些帮助呢?

 

A:在马兰欧尼设计制作这个系列的一整年里,我身边都有很棒的老师在帮助我。在马兰欧尼学习的3年,成就了现在的我,老师们帮助确定了自己的风格,带领我去探索和学习。 当我犯错的时候,他们会纠正我,最重要的是,他们让我去犯错。这些让我成为真正的设计师。

 

此外,我主要做了这个系列的灵感和设计部分,如果没有跟随我的女裁缝和编织师,这个系列就不可能这么好地呈现。我们一起制作了这个系列,包括建立、修改和调整系列的一些重要部分。总之,我认为团队合作是成功的关键。

 

另外,和我一起拍摄作品的人以及我的同学们,也都对我的作品提出了建议,他们间接地丰富了我的作品。

 

01.jpg

作品草图

 

Q6: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

 

A:我想成为那些改变男性时尚的女性中的一员。专业化和不断学习是实现目标的第一步。目前,我的首要任务不是创建自己的品牌,因为我还年轻,也没有足够的经验。我想先加入一家造型公司,去积累创意和工作方面的经验。

 

未来,或许我会创立品牌,但这也不一定。只有一点我是肯定的:针织和男装会永远伴随着我。 

 

编译自:vogue.it及schonmagazine.com 

 

你也想成为服装设计师吗?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服装设计·男装方向、男装设计等课程,帮助不同背景的你,实现服装设计梦想。无论你想做男装还是女装,都可以哦!

 

想要进一步咨询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