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因为买不到满意的衣服,她创立了一个“黑”品牌,没想到……

2019-08-30 编辑:linda 点击量:

 

说到黑色,你想到的是什么?

日本著名服装设计师山本耀司是这样解读它的:

黑色是一种最有态度的颜色,

他分明地在表达,我不烦你,你也别烦我。

 

酷酷的黑色受到很多设计师的青睐,因此,就有了小黑裙等经典设计,甚至衍生出了独特的暗黑风格服装

 

暗黑风格又名暗黑哥特主义风格,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是受到哥特摇滚(Gothic Rock)、哥特金属(GothMetal)与阴暗浪潮(Dark Wave)音乐的影响,形成的一种服装潮流。 但是M姐要指出的是,黑色只是暗黑风格的一个元素。

 

640 (2).gif

  

暗黑风格的特点包括:黑白灰为主,包含海军蓝、深红等色彩;多件叠穿;不对称剪裁方法;十字架、五角星、骷髅、金属钉、项圈、披肩、斗篷等元素。

 

马兰欧尼校友李善兰创立的品牌Shadowvoxel就是一个以暗黑风格为主的品牌。你知道吗?她创立这个品牌的初衷,是因为她买不到自己满意的衣服……

  

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吧。 

 

19.jpg

李善兰 ( Lana)

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男装设计硕士

独立设计师品牌Shadowvoxel创始人

  

1.因为喜欢男装

留学马兰欧尼

 

李善兰从小喜欢画画, 但她最开始的梦想是设计飞机、火箭等。后来她“误打误撞”进入北京服装学院学习服装设计。

 

做毕业设计的时候,学校来了一位刚从意大利回来的男装老师。李善兰在和那位老师做毕业设计的过程中,接触到了意大利男装设计,她了解之后就喜欢上了。之后,她开始搜集关于马兰欧尼的相关资料,最终她决定去马兰欧尼读研。

  

在马兰欧尼,李善兰学习的是自己喜欢的男装设计。在这期间,她还参加了学校与意大利知名男装品牌Ermenegildo Zegna/ Z Zegna的合作男装项目。

 

21.jpg

李善兰在马兰欧尼留学的设计手稿

 

谈及留学的最大收获,李善兰说: 

 

最大的是眼界和人文环境之类的。意大利人就很喜欢把所有的东西做的很精致,尤其是和人文相关的,比如穿着、歌剧、美食、跑车之类的。他们之所以能做的这么好,是因为他们把所有的艺术都串在他们的文化里,就是你在做设计的时候不仅仅把艺术局限在服装里。我现在设计的时候不一定就局限于制作衣服,我还会在设计的过程中做一些别的艺术形态的东西,然后再启发我做服装设计。

 

2.因为买不到满意的衣服

创立品牌

 

从马兰欧尼毕业后,她加入了意大利品牌LARUSMIANI担任设计师。回国之后,她又加入丹麦男装品牌JackJones做设计师。

  

李善兰很喜欢那种做旧的水洗(一种服装后处理工艺)的衣服,但因为价格或者没有自己满意的样子而买不到合适的。于是她就想要给自己做衣服,并决定创立自己的品牌。

 

2010年,积累一定工作经验的她,创立了Shadowvoxel。

 

23.jpg

Shadowvoxel作品

 

Shadowvoxel的作品,是将欧式精湛中性风格的剪裁与中国传统哲学理念进行深度结合。它将设计中那些跳脱的因素隐藏在黑色之下,以神秘多元的方式去呈现暗黑设计精致冷艳的一面。

 

18.jpg

Shadowvoxel作品

 

李善兰并不把自己的设计风格单纯地定义为暗黑,她觉得自己的设计特点应该是“生活”。“因为我的设计基本是都是从生活出发,以生活为灵感,有可能是最近发生的事,遇到的某个点,或者最近的状态之类的。”李善兰说。 

 

但是,李善兰喜欢黑色和暗黑风,她平常大部分都是穿着自己品牌的衣服。

 

她把工作室设计成了暗色调,内部的墙面也刻意地进行了斑驳处理,连空调都刷成了黑色。李善兰还喜欢骷髅头,工作室的各个细节都有骷髅头的摆设。

 

17.jpg

李善兰工作室 

 

3.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创立品牌初期,李善兰也遭遇了不少挫折,但是她没有放弃。因为独特的风格,近几年,品牌逐渐脱颖而出,赢得了很多男明星的青睐,比如王凯、汪东城、范丞丞、王鹤棣等等 。

 

13.jpg

王凯身穿Shadowvoxel

 

34.jpg

汪东城身穿Shadowvoxel

 

16.jpg

范丞丞身穿Shadowvoxel

 

2018年,在真人秀节目《偶像练习生》中,陈立农、李权哲、尤长靖、韩沐伯穿着Shadowvoxel的服装亮相,更让这个品牌被更多人熟知。同款服装立刻就卖断货了!

 

14.jpg

“偶像练习生”身穿Shadowvoxel服装亮相

 

关于服装设计和创立品牌,李善兰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坚持”。▼

 

坚持很重要,不要因为周边的事情或者遇到的困难就去放弃或者否定自己的努力,比如说因为金钱、利润的压力,而去控制成本,去改变设计,去降低面料质量等等,还是要坚持去做自己最初想做的。

 

其实很多人会因为自己喜欢买衣服或者喜欢搭配就去选择服装设计这个职业,但是进入这个行业之后,你会意识到没有那么简单,除了设计之外,你还有很多去做和去努力的地方。如果不坚持下去,之前的一切努力全都白费了。

 

* 内容参考公众号Shadowvoxel、無SPACE

  

你也想成为服装设计师吗?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男装设计、女装设计等本科、硕士、一年制强化课程, 帮助不同背景的你实现服装设计梦想~ 

 

想要进一步咨询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