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明星带货,潮翻街头,斯凯奇是怎么火起来的?

2019-10-28 编辑:linda 点击量:

 

小伙伴们一定见过下面这双鞋,不仅杨幂、陈乔恩、唐嫣、赵丽颖、吴磊、杨洋、欧阳娜娜等众多明星喜欢穿,街上很多女孩子也在穿,简直是火遍四海八荒~

 

它的名字叫SKECHERS D'Lites,俗称“熊猫鞋”。 

 

22.jpg

 

这款鞋子百搭时尚,可以轻松Hold住打底裤、九分裤、短裙等等,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让你瞬间变成大长腿~ 

 

这款鞋来自品牌——斯凯奇(SKECHERS ),它属于斯凯奇主打复古时尚和舒适的系列D'lites 。

 

24.jpg

 

1992年,这个品牌诞生在美国。你可能不知道,在美国市场,斯凯奇已经超越Adidas,成为仅次于Nike的第二大运动品牌。没想到吧? 

 

相比Adidas和Nike,斯凯奇进入中国的时间挺晚的。它在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斯凯奇的“熊猫鞋”因为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的“带货”而成为爆款。斯凯奇在中国也自此进入飞速增长的状态。

 

在这短短 5 年间,斯凯奇迅速赢得了中国市场。2018年,它在中国的营收额就突破了141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6%。  

 

23.jpg

 

那么,斯凯奇是怎么在中国火起来的呢?一起来看看,它都做了些啥。

 

1.明星代言人“带货” 

 

流量明星的带货能力不容小觑。斯凯奇目前合作过的代言人有唐嫣、吴尊、窦骁,李易峰、乐华七子Next、黄子韬、杨紫等。这些深受中国年轻人喜爱的明星,为斯凯奇带来了众多的粉丝。 

 

26.jpg

杨紫代言SKECHERS

 

2.借势热门综艺

 

娱乐营销是品牌推广的重要策略,斯凯奇深谙此道。这两年,斯凯奇通过赞助《偶像练习生》《创造营2019》等热门综艺,借助节目热度和明星的带货能力,打造了品牌年轻潮流的形象。 

 

27.jpg

SKECHERS赞助《创造营2019》

 

3.跨界联名 

 

“联名”可谓是时尚营销的一大杀手锏。斯凯奇在跨界联名上也取得了不错成效。

 

斯凯奇曾与士力架、Champion、海贼王等全球知名IP合作,推出鞋履及服饰产品。 

 

1.jpg

SKECHERS x 士力架联名

 

28.jpg 

SKECHERS x 海贼王联名

 

4.与中国设计师合作 

 

与中国设计师合作是斯凯奇本土化策略的重要操作之一。

 

2017年,斯凯奇联合中国新锐设计师、马兰欧尼校友欧敏捷,将斯凯奇DLT-A运动鞋同RICOSTRU 2018春夏款服装搭配在一起,登上米兰时装周走秀,大受好评。

 

29.jpg

SKECHERS x RICOSTRU鞋履登上米兰时装周走秀  

 

此外,在今年年初的春夏上海时装周,斯凯奇又携手中国知名设计师、马兰欧尼校友吉承推出合作鞋款,将斯凯奇的潮流鞋款搭配中国传统彝绣元素,擦出了独具魅力的火花。

 

30.jpg

SKECHERS x JI CHENG鞋履在上海时装周走秀 

 

最近,斯凯奇还将这种合作进行了华丽升级! 

 

9月21日,斯凯奇再次与欧敏捷携手合作,首次推出了SKECHERS X RICOSTRU联名系列服饰,并且在米兰时装周亮相。

 

联名系列将斯凯奇的“复古时髦”与RICOSTRU的“未来极简”相结合,创造出独特而新颖的概念——“复古未来主义运动风”,受到了时尚圈的关注。  

 

31.jpg

SKECHERS x RICOSTRU 联名系列

 

据悉,该联名系列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相信不少粉丝已经准备好买买买了。这预示着斯凯奇将会在服装领域发力,它的野心不仅在鞋履。

 

斯凯奇火起来的原因,已经很明显了。它通过打造注重时尚与质感的产品,并采取精准、本土化、多维度的营销策略,从而赢得了市场。

 

起初,中国消费者开始关注到斯凯奇,是因为它的熊猫鞋;随着斯凯奇庞大而有效的市场营销投入和“中国化”的运营,越来越多消费者也从对鞋类产品的喜爱转移到了对品牌的信赖。

 

所以说,懂营销的品牌才能成为真正的“网红”。这也意味着,精通时尚品牌营销的人才也会越来越吃香。

 

32.jpg 

 

这是为什么马兰欧尼开设了不少时尚营销相关的课程。

 

它开设有【服装商业传播与新媒体】本科课程,【服装商业与市场营销】强化课程,【服装营销、传播与媒体】硕士课程等,传授时尚行业的市场营销、品牌推广等相关技能,培养时尚营销经理、品牌经理、传媒经理、社交媒体编辑/经理等人才。 

 

如果你也想成为时尚行业的营销精英,欢迎来马兰欧尼!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