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你真的喜欢服装设计吗?不太确定,怎么办?

2020-02-24 编辑:Linda 点击量:

 

很多小伙伴都对服装设计感兴趣,但是真正说要选专业的时候,又会犹豫:我真的喜欢服装设计吗?有没有什么办法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欢它呢?今天,M姐就带大家来捋一捋。 

 

我们先来看看知乎上的的回答: 

 

冬芬:要不试试踩踩缝纫机,看自己喜不喜欢?

  

姜PengFei:除了上课老师教的知识,课后自己会去主动学习吗?有多少个喜欢崇拜的设计师,会不会去挖他们的资料,学习他们的风格?看到衣服除了说:哇好看!哇好仙!有没有去想过为什么会这么好看,为什么要这样设计?会不会有一种想把这件衣服做出来的冲动? 

最最最重要的问题,平时空余的时间,会不会自主学习有关服装的知识,如果没有,不好意思,你只是在坚持完成老师给的作业,你确实需要这份学历。 

 

3.jpg

 

答主们的回复给了一些答案,会给你一些启发。此外,M姐还去查询了马兰欧尼服装设计校友们的经历,发现他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做。

 

01

先从给洋娃娃做衣服做起

从小就喜欢,没有理由不继续~

 

M姐发现,很多的马兰欧尼服装设计校友都有从小就学做衣服的经历,大部分是受到了家里长辈的影响。他们会给洋娃娃做衣服,再大一点给自己做衣服,因为乐在其中,所以,长大后,自然就选择了服装设计专业。

 

比如我们之前介绍过的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校友、同名品牌创始人Barbara Casasola就是。她5岁就开始使用裁缝机,为她的洋娃娃设计衣服。大学的时候她自顺理成章地选择了服装设计。毕业后她创立品牌,凯特王妃都穿过她做的衣服。 

 

4.jpg

 

 Barbara Casasola

 点击图片查看校友故事 

 

所以,如果你小时候也喜欢给洋娃娃做衣服,而现在还是有做衣服的兴趣,那不防就继续你的爱好吧~

 

02

做个对比

问问自己:你喜欢现在的专业/职业吗?

 

这一条是针对之前选择了非服装设计专业的小伙伴。

 

M姐发现,其实马兰欧尼有不少半路出家的服装设计师校友。他们可能小时候喜欢服装设计,但是因为自己不确定或者是受了父母的影响,所以在大学选专业的时候读了其他专业。但是当他们进入大学后后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这个专业,通过对比,确定自己还是喜欢服装设计,所以,选择退学或者在毕业后去马兰欧尼学习服装设计。

 

例如马兰欧尼知名校友、JI CHENG品牌创始人吉承。她在大学时读的是经济系,大四那年,从小热爱服装设计的她决定去国外学服装设计。尽管很多人觉得她有些疯狂,她却不在意,她自学服装设计基础,最后去了马兰欧尼。如今,她成为了国内知名的服装设计师。

  

7.jpg 

吉承

 点击图片查看校友故事 

 

此外,还有一些工作后才决定学习服装设计的校友。

 

比如曾给我们分享在上海校区学习经历的亚楠学姐。她大学毕业后进入银行工作,却在一年后辞了职,因为她觉得这个工作并不是自己喜欢的。之后她开起了淘宝店,自己做服装。一年后,她又选择了去马兰欧读书。

 

8.jpg

亚楠

 点击图片查看校友故事 

 

所以说,追梦,任何时候开始都不会晚!如果暂时不能确定自己喜欢的,也许先排除自己不喜欢的,也是个好方法呢~

 

03

直接去学校体验和短暂学习

这大概是最快捷的方法了~

 

M姐还发现一些校友比较聪明,找到了一条捷径,那就是先读一个服装设计短期课程!(一般短期课程时长为1周到-3个月,费用也不高~)

 

通过这个方式,就可以先了解服装设计相关的基础知识,并对服装设计专业的学习内容、职业发展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之后,你基本上就可以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个专业。

 

比如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校友、同名男装品牌创始人Umit Benan,他大学学的是市场营销和公共关系,但他在学习中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这个专业。于是他利用暑假先去米兰学习服装设计短期课程。大学毕业后,他进入马兰欧尼系统地学习服装设计。

  

9.jpg

Umit Benan

 点击图片查看校友故事

 

另外,你还可以通过短期课程的学习,了解学校的课堂教学,师资、教学环境等。这对于之后的择校也是很有帮助的。 当然,你还可以参加服装学校的Openday、服装设计相关的讲座等,通过与老师交流和实地的考察,都对你确认自己是否喜欢服装设计起到很好的参考作用哟~

  

你确定自己要选择服装设计了吗?

 

如果还不确定的话, 不如去读个短期课程,会大有帮助哦~马兰欧尼在上海和深圳设有校区,申请很方便呢!

 

如果你已经确定了自己要读服装设计,那就直接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让我们的留学顾问为你做个详细咨询吧!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