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想进入时尚界的你,15位行业人士为你准备了职场锦囊~

2020-07-20 编辑:linda 点击量:

 

眼下正是毕业季,不少小伙伴将进入时尚行业工作,是不是有些兴奋又忐忑呢?

 

M姐给大家找来了15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人士的建议和分享,不管你是即将进入时尚职场,还是想要进入时尚行业,都会对你很有帮助哦!

 

01

关键词:直觉、真诚

 

Sharn Sandor.jpg  

Sharn Sandor

美国Thinx Inc.公司合规和法规事务主管

曾在J Crew、PVH、Tommy Hilfiger Europe任职

 

『相信自己,听从直觉。不要为未来感到焦虑,要清楚自己在职业生涯中需要做什么,同时也要勇于迎接新的机遇,那些你计划外的事情也有可能会成为你的事业。

  

做一个真诚、友善的人。在工作中,你会遇到各种性格的人,我总是努力以身作则,对别人友善。其实,时尚行业很小,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在职业生涯的后期会遇到谁。

  

如果有机会,我建议你到国外去旅行或者工作。当机会来临,不要害怕,抓住它。在你的舒适区之外的其他国家工作或者旅行,将是提升你的生活的最好方式。』

 

02

关键词:证明自己

 

Lone Jensen.jpg

Lone Jensen

丹麦Society of Lifestyle设计师

曾在Moschino、BCBG、Iceberg担任设计师

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设计本科

 

『如果这是你真正想要的,那么就去做吧!不要让任何人或任何事阻止你。如果有人告诉你你做不到,那就证明给他们看他们是错的! 』

 

03

关键词:耐心、坚持

 

Rafal Antos.jpg 

Rafal Antos

日本ANTOS品牌创始人

曾任中国利郎品牌男装创意总监,并曾在Giorgio Armani、Gap Europe担任设计师

 

『一定要有耐心,并且有信心。坚持做你正在做的事情,毅力就是一切。我真希望我早知道这些:享受这一切,活在当下,不要对未来有太大的压力,但是要200%地付出努力。所有的机会,无论大小,对你来说都是重要的经历。』

 

04

关键词:曲折、放弃完美

 

Léa Germano.jpg

Léa Germano

法国时尚消费方式平台PAILLETTE创始人

曾在Marc Jacobs、Balmain担任设计师

  

『当年毕业的时候,我并不知道需要花几年的时间才弄明白自己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所以,我会告诉即将毕业的你,时尚界的职业生涯不是线性的,而是曲折的,并可能出乎你的意料。

 

你要抓住机会或一些特定情况,因为这可能决定了你的职业道路。此外,你要放弃那种我应该成为一个完美的人的想法,而去关注那些触动你心灵的事物。』

 

05

关键词:无薪实习、人脉

 

Julie Peelo.jpg

Julie Peelo

爱尔兰Peelo accessories品牌创始人

曾在Marni、John Galliano等任职

 

努力工作,接受无薪实习或者同时做一份兼职;建立人脉关系;任何工作对你都是有意义的。在我踏入职场的第一份工作中,我做了各种事情,并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虽然,那时候我总是觉得坚持下去真的很难,但我也相信,现在我在事业上的成功,是因为我愿意去参与每一件事,另外,通过工作建立起来的人脉也是非常宝贵的。』

 

06

关键词:谦虚、激情、天赋

 

Massimo Galmozzi.jpg 

Massimo Galmozzi

美国The Row奢侈针织服装设计师

曾在Jil Sander、 Salvatore Ferragamo、 Versace、Giorgio Armani任职

 

『如果你决定在时尚行业“冒险”,首先不要担心自己外表不够酷。记住,这是一份严肃的工作,而获得成功的唯一途径就是谦虚,并迅速向你周围的人学习。

 

即便你出生在一个小村庄,也没有关系。美是一个普遍概念,真正的美会被1000只不同于你的眼睛认可。你不需要特殊的武器,也不需要魔法。激情和天赋就是你的制胜法宝。永远记住,你是多么幸运,能够实现自己小时候的梦想。』

 

07

关键词:视觉日记、不放弃

 

Stacey Williams.jpg 

Stacey Williams

英国自由童装设计师

曾在Jigsaw、Paul Smith、Topshop任职

 

『当你面试一个初级岗位的时候,缺乏经验是你最大的障碍。但是,年轻和局外人的身份能让你战胜这一切,你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我建议你做一个视觉日记。你可以拍一些照片,打印出来,放在一个速写本里。要知道,拥有一双“好”眼睛是一种无法被教会的天赋!

 

当你把简历发给别人时,他们可能会说太忙了还没时间看,这通常是真的。因为大多数人都不会为了摆脱你而说谎。所以不要被5次或者7次拒绝就放弃,坚持下去,继续做好你的视觉日记。相信,你一定会获得机会。』

 

08

关键词:克服恐惧、自信

 

JEREMY4.jpg

Jeremy Brandrick

美国定制结婚礼服设计师

曾在Dolce & Gabbana、 Nicole Farhi、Mulberry任职

 

『克服你的恐惧,大胆走出去!增强自信,或者至少假装自信。如果我没有这样做,我就不会去意大利和美国工作。相信我,起初我也很担心。我心里一直想着,我需要做什么才能到达我想去的地方。

 

第一份工作的选择很关键。因为,一旦你有了第一份工作,你就可以再找一份。但你要确保第一份工作能让你走上正确职业生涯。比如,如果你想在巴黎的女装成衣店工作,那么,你的第一份工作就不要做童装!』

 

09

关键词:平衡生活和工作

 

Alanna Lizun.jpg

Alanna Lizun

美国Michael Kors助理针织设计师

 

『最重要的是,不要把你的工作当作你生命中唯一重要的东西。在今年过去几个月在家工作的经历让我明白,虽然按时完成工作很重要,但为自己留出时间也同样重要。

 

我在求职过程中明白的一个道理是,不要让别人的观点来定义你。虽然接受建设性的建议很重要,但不要把别人对你或你的工作的看法当成你自己。面试过程中,不要相信面试官说的关于工作的所有内容。不要把面试当成一件私事!』

 

10

关键词:主动寻找机会和指导

 

 Amy Troni.jpg

Amy Troni

美国内衣制造公司Hanesbrands Inc.销售经理

曾在Ralph Lauren 、Calvin Klein、Hanes等任职

 

『永不放弃,坚持不懈。把你感兴趣的所有公司列一个清单,努力寻找可能的机会,通过LinkedIn(领英)建立关系网,接触像我这样的人,并寻求指导!大多数人都很乐意帮忙。最后,不要对自己太苛刻,如果一扇门关闭了,另一扇总会打开,一切皆有可能。最重要的是,去实现它!』  

 

11

关键词:同学、实习

 

Karen McCausland.jpg

Karen McCausland

美国针织品顾问公司创始人

曾在Moschino、Anthropologie、White House Black Market、Fuzzi等任职

 

『别担心,享受这个过程。记得要和你的同学保持联系,因为他们可能会成为一些重要时尚品牌的设计总监。从一开始就建立人脉关系是你找到理想工作的关键因素之一。

 

回顾当年,我希望自己在学校或者毕业后能多参与一些实习,这样能让我更深入地了解整套服装系列的运作过程。因为,当我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时,我真的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第一年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12

关键词:沟通、学会表达

 

David Wyatt.jpg

David Wyatt

西班牙自由设计师

曾在Bally、 Kenzo、Fendi等品牌任职

 

沟通很重要!你需要说服面试官给你一个机会。

 

如果你想让服装、配饰等变成产品,就需要把头脑中的想法传达给整个世界。所以,你需要掌握插画、摄影、立体裁剪、图案剪裁、Photoshop等技能,甚至学习一门新的语言。

  

你有很多方式让别人了解你的想法,这些技能可以让你获得或者保住工作。花点时间去深入地掌握任何能让你更好地表达想法的工具。良好的沟通能力会让你脱颖而出。

 

13

关键词:第一份工作、同事推荐

 

ForwebsiteWarm.jpg 

Peter McLaughlin

目前正在哈佛大学攻读可持续发展硕士学位

曾在Versace、Tommy Hilfiger Europe担任设计师  

 

你要意识到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因为它可能会影响你的下一份工作以及你的职业理想。比如,我从女装设计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为英国零售集团Arcadia设计男装,之后,我去了米兰,先后在Krizia、Versace工作,所以第一份工作带来的便利很多。

 

了解和研究你想要去工作的市场很重要。你可以向你以前的导师或者以此相关的人请教,他们更有可能为你提供帮助。此外,要记住,企业招聘人员更关注你的简历和简历上的品牌名称,而不是你的作品集。

 

时尚是一个很小的世界,人们往往会问你以前的同事是否愿意推荐你。所以,要树立敬业、主动、乐于学习和愿意付出额外努力的形象。这样,你就很容易被推荐。“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这是老生常谈,但却是事实。』   

 

14

关键词:自信、热爱

 

Deborah Latouche.jpg

Deborah Latouche

英国SABIRAH品牌时尚造型师、创意总监

曾在ELLE Italia、PHOENIX Magazine工作

 

相信自己,不要害怕。做好调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不是每个人都必须喜欢你的工作。如果你对你的工作感到兴奋,并且已经尽你最大的能力去做,那么就热爱它,并为你的成就感到自豪。』

 

15

关键词:尝试、学习

 

Tamsin Rasor.jpg

Tamsin Rasor

美国Tri-Coastal Design公司销售和产品开发主管

定制珠宝设计师

曾在Capelli、Arcadia任职

 

『2001年我毕业的时候,世界正处于互联网泡沫之后的衰退中。当时我把所有的积蓄都花在了一次募捐上,所以我急需一份工作。最后我接受了一份在柯达工厂管理设备的临时工作。我在那里工作了18个月,这让我感觉自己无法在时尚界找到工作。

 

但我一直在尝试。最终我成功了。我在英国时尚零售集团Arcadia找到了一份买手助理的工作。现在我再回顾在柯达工厂工作的时光,我发现那时的自己对人和世界有了更多的了解,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尽管当时我感觉希望和梦想正在死去。

 

所以我想告诉即将毕业的你,要坚持下去,相信自己和你所获得的技能。即使需要绕道,也不要灰心。从你接触到的每件事和你所做的每件事中去学习,因为它们可能会以你无法理解的方式让你将来的生活中受益。』

 

*编译自:fashionunited.com

 

这些时尚行业人士的话,有没有给你启发呢?

想要进入时尚界的同学,欢迎来马兰欧尼学习~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服装造型、时尚商业、奢侈品牌管理、时尚买手等本科、硕士、一年制课程,并在上海和深圳开设有校区,无论你是处在什么背景,都能找到适合你的课程哦~

 

想要进一步咨询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