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三十而已》大结局 | 王漫妮去留学读的专业可能并不适合她~

2020-08-10 编辑:linda 点击量:

 

这几天,你一定被《三十而已》刷屏了吧?作为这个夏天最火的电视剧之一,即使你没有看过,也一定听说过王漫妮、顾佳、钟晓芹这3三位女主的名字~ 

 

这两天,这部剧迎来了大结局:

——顾佳离婚,小三全身而退,

——钟晓芹和陈屿重新坠入爱河,

——而王漫妮则选择了出国留学

 

1.png

 

作为女主之一的王漫妮,三十岁,单身,从只身一人在上海打拼,失恋后回老家试着走父母安排好的路,一番折腾后又重回上海。在大结局时,她决定去英国爱丁堡进修买手和行销学进修课程。 

 

6.jpg

 

虽然王漫妮30岁才出国留学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质疑,但是,M姐觉得学习和提升自我,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比如,马兰欧尼很多校友就是工作几年之后才去留学的,毕业后他们在职业上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不过,M姐却觉得,王漫妮所选择的买手专业可能并不适合她。为啥呢?来了解一下买手这个职业,你就知道了。

 

01 

买手和销售是有很大区别的 

 

买手这个职业,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是指那些与供货商交易,组织服装、鞋帽、珠宝等产品进入市场,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的人。简单来说,买手就是要“在有限的预算内,买到最多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东西。  

 

买手是一个与采购相关的职业,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并要求有一定的时尚预估能力。这和销售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在剧中,王漫妮是原本是在上海一家奢侈品店做销售,她只要把衣服卖出去就行了,所以她的思维是以商品为导向的。 

 

作为奢侈品销售的王漫妮,对时尚有一定了解,这对她之后学习买手课程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却需要她转变思维,以客户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学习更多关于时尚和流行趋势的知识,并提高自己的时尚预估能力。 

 

3.jpg

 

02 

买手需要具备理性思维和数据分析能力

  

在很多人眼中,买手是一份光鲜亮丽的工作,他们穿着光鲜靓丽,穿梭在各大时装周、与明星近距离接触……

 

但其实,这只是买手不到10%的工作内容,他们大部分的时间其实是在电脑前度过的,而且是一份经常与Excel打交道的差事。

  

欧洲知名奢侈品电商Mytheresa的时尚买手总监、马兰欧尼校友Tiffany Hsu,这样描述买手的工作:

 

我们要做大量的前期计划,分析过去的业务,查看库存变化情况,并了解目前网站正在售卖和将要推广的商品。我们还要和很多不同的团队进行交流,比如公关、销售、营销团队等。要有一定的数据分析能力,要准备各种数据,比如销售报告等以及进行分析,这要求你有很高的Excel能力,熟练使用它的很多公式。

 

世界知名买手精品店买手经理、马兰欧尼上海校区时尚买手专业讲师Aliyah SHI也说:

 

买手大部分的工作是分析数据。比如,我70%的工作是在跟Excel打交道,是比较理性的部分;其余30%的时间是去研究流行趋势、寻找品牌,是比较感性的部分。

 

所以说,这是一份需要理性思维和数据分析能力的工作,并且要求有一定的财务、经济学、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

 

2.jpg   

 

而剧中的王漫妮,财务方面的知识几乎不懂,她在回到上海做应收催款工作时,就需要自学财会知识。期间,她还把自己的全部积蓄打给了被催债的郑老板帮他还债,结果被骗了。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她在财务知识方面的欠缺和不够理性的一面。

  

所以说,如果王漫妮不能全力以赴去恶补相关知识,并转换自己原有的思维,那么,买手这个专业可能并不适合她哦~

  

03 

关于买手专业

   

王漫妮能不能学好这个专业咱们不多说,买手却是一个多金而专业的职业,比如:梅西百货买手月薪4万-8.5万元、H&M中国某区域城市买手总监月薪5万元……

   

买手则是一群穿着时髦,拥有丰富的服装行业知识,时尚敏感度、审美度极高,数据分析能力一流,谈判、销售和社交能力俱佳的人。

  

想要成为这样的人,你得经过专业的训练才行。马兰欧尼是最早开设买手专业的学校之一,培养了很多在知名品牌担任买手的毕业生。“中国时尚买手第一人”昝晓、卡迪亚中国区采购主任刘晓妍等也都是马兰欧尼买手专业的毕业生。

  

如果你想成为买手,来马兰欧尼准没错哦!

 

7.jpg

 

最后,M姐还想说的是,王漫妮准备拿10万块钱去英国留学,这……怕是连学费都不够吧!马兰欧尼伦敦校区的【服装买手与营销】硕士学费大约是24万RMB一年,英国其他学校的学费水平也不会低很多呢~

 

不过,按照她的预算,M姐倒是觉得马兰欧尼上海校区的【时装买手与视觉营销】课程更适合她。这个课程的学费是12.5万元,和她的预算相差不大,而且这还是个在职周末班,她完全可以继续在上海工作,然后利用周末去学习。而且,她连房子都不用重新找了!

 

这简直不要太完美!你说呢? 

 

101.jpg

 

对买手感兴趣的同学, 

欢迎来马兰欧尼学习!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商业·买手方向】本科和【服装买手与营销】硕士课程,此外,它还在上海和深圳校区开设有【时装买手与视觉营销】在职研究生阶段课程,不同学历背景的你都有可选的课程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