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刚刚拿到了意大利签证,10月就去马兰欧尼留学啦!

2020-08-12 编辑:linda 点击量:

 

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不少同学在犹豫要不要延期去留学。然而,原本计划今年秋季去马兰欧尼米兰校区留学的张亦哲,还是决定按原计划进行。 

 

这不,这几天意大利签证申请中心重新开始办理长期学习签证后,她就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并顺利通过面签拿到了签证。 

 

今天,跟着M姐来看看她的签证申请故事以及决定今年去留学的心路历程。说不定,会对你有所有帮助哦~

  

本期嘉宾 

001.jpg 

张亦哲 

今年10月将入读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时尚营销、传播与媒体硕士

 

01 

决定今年去留学,我是这样想的~  

 

Q1. 你好,恭喜你获得了意大利签证!请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A:Hi,大家好,我叫张亦哲,我刚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意大利语专业毕业,今年10月会去马兰欧尼米兰校区读时尚营销、传播与媒体硕士。8月6日,我已经拿到了意大利签证。

 

Q2. 因为疫情原因,有些同学会考虑延期入学。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今年秋季入学呢?你是怎么考虑的呢?

 

A:因为我认为疫情一直都会有不确定性,即使延期也不知道之后疫情会怎样发展。而且我在Ins上看很多欧洲的博主已经开始旅行了,说明疫情已经控制得不错了,意大利也已经逐渐复工复课,人们防范意识也强了很多,所以我决定不打乱自己的原计划。

 

004.jpg

 

02 

 面签,我当做是去聊天~ 

 

Q3. 请为我们说说你申请签证的过程吧,流程是怎样的?有一些针对疫情的特别环节吗?

 

A:我是在北京递签,整个申请的过程就是:根据签证中心的要求准备材料,提供得越全面越好;准备好后在意大利签证申请中心网站进行在线预约(线上预约这个步骤是为疫情设置的,是为了控制递签人数);然后去签证中心递签;递签后如果材料齐全且没有问题就可以去大使馆面签了。

 

Q4. 在面签过程中,面签官主要问到了哪些问题?整个过程中,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A:面签的整体氛围还是很轻松的,我就当做是去聊天的,按照事实回答问题就可以了。

 

签证官问我是不是会说意大利语,然后就开始用意大利语问我问题:主要是关于为什么选择马兰欧尼,是否在意大利安排有住所,是谁提供留学的资金支持及父母工作单位等。最后,因为我选的是英语课程,她也问了一下我的英文水平。 

 

Q5. 我们得知你在面签第二天就获得了签证,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在你的意料之中吗?

 

A:在意料之中,因为面签时跟签证官聊得很愉快。我查到出签的时候觉得很轻松,感觉这一年的留学准备终于圆满了,也为之后在米兰的学习生活感到兴奋。

 

Q6. 请为我们分享一下你成功获得签证的经验吧~欧名的签证老师为你提供了哪些帮助呢?

 

A:仔细核对材料,确保万无一失就好了,面签时放轻松。欧名的签证老师韩老师很负责,一直在跟进我的签证进度,帮我检查核对材料并提醒我材料准备的各种细节,而且还帮我做过一次面签模拟并给予了反馈。

  

007.jpg

张亦哲在意大利

 

03 

跨专业申请马兰欧尼,关键是这一点~ 

 

Q7. 你大学学的是意大利语,为什么会选择马兰欧尼的【时尚营销、传播与媒体】这个专业呢?

 

A:我选择意大利语就是因为对时尚产业的兴趣,加上本科阶段学习意大利语,让我对意大利的时尚、艺术有了一定了解。此外,我还在大学期间去意大利做了交换生,并且参加过时尚行业的一些实习,这些经历让我决定去意大利的时装学院进行深造。

 

专业选择也是我的兴趣所在,我觉得,今年的疫情过后,时尚行业会更加注重线上推广。综合考虑后,我选择了马兰欧尼的这个专业。

 

Q8. 你是跨专业申请,为此你提供了哪些特别的申请材料吗?

 

A:我在时尚行业的几个实习证明应该是跨专业申请比较关键的材料,证明我对行业有一定了解,并且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可以支撑我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

 

Q9. 对于未来的留学生活,你有哪些期待呢?

 

A:米兰是意大利时尚产业的中心,也是许多知名品牌的总部所在地,我希望自己能够更近地接触到我热爱的行业,也希望能获得更多新奇的体验,认识世界各地志趣相投的朋友。最后,也希望全世界的疫情能快点好起来,大家可以自由地呼吸和出行! 

 

0051.jpg

张亦哲在意大利

 

感谢亦哲的分享,祝愿她心想事成! 

如果你也想进入时尚行业,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服装造型、时尚商务、时尚买手、珠宝设计、鞋履设计、产品设计、奢侈品牌管理、时尚营销等课程,并有本科、硕士、一年制强化等课程设置,不同学历背景、兴趣的你都可以找到适合的课程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