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跟老师说我有恐男症,然后……

2019-04-29 编辑:linda 点击量:

在最近的马兰欧尼校友分享会上,刘雨童学姐分享了她在意大利的留学经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讲讲她分享的一些好玩的事儿~  

 

微信图片_201904150936553.jpg

马兰欧尼校友分享会现场


1.第一次用缝纫机,就弄坏了! 

 

用过缝纫机的小伙伴举个手你有弄坏过它吗?刘雨童学姐第一次用就弄!坏!了! 

 

学姐说 

去马兰欧尼留学之前,我没有学过服装设计,所以,刚到米兰,老师要我缝衣服,我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呀。所以,第一次用缝纫机的时候,我就把它弄坏了。线都搅在里面了! 


2.我跟老师说,我有“恐男症” 

 

以前有小伙伴跟小编说,国外的老师都很尊重学生的想法,小编不太明白具体是啥意思。这次听了刘雨童学姐的分享,我瞬间就明白! 

 

学姐说 

▼ 

大一的时候,我们开始学习用马克笔画画,主要画男模和女模。我之前没有学过专业的绘画。因为男模的结构比较复杂,画一张男模的时间大概就可以画3-4张女模。我当时年龄比较小,比较害羞。而且我们的作业,大概三分之一是需要画男模。于是,我跟老师说,我有“恐男症”,我不可以画男模,我会觉得不舒服。最后,老师就让我全部画女模。 

 

所以说,国外的老师跟国内的老师是不一样的。你跟他讲你的个人喜好,他都会保护得非常好,也会尊重你。但在国内这样说的话,老师可能会打我~ 

 

995.jpg


3.为了面料课考试,我3天3夜没睡觉 

 

都说马兰欧尼的作业很多,经常需要熬夜。但是,M姐没有想到竟然要3天3夜,啊啊啊~ 

 

学姐说 

▼ 

面料课,老师要求我们按照清单去面料市场买面料,大概有100多种!然后,老师会详细介绍它们。老师讲完后,我们还要用自己的方式进行介绍,再去网上、杂志找对应面料的相关图片。面料课考试之前,我真的是3天3夜没有睡觉呀~ 

 

这里说一下,买面料,可能是服装设计学生最大的开销了。我看到有些同学是成箱成箱地买(真豪~)。我曾经买过的最贵的一块面料,只有我的手掌那么大,竟然要50欧!但它是手工做成的,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4.我从来没有这么自发地努力学习过

 

你上一次特别主动、认真地去学习是什么时候?去留学,你可能会有很多这样的时刻呢!元气满满地去学习,感觉棒棒哒! 

 

学姐说 

 大三的时候,我们需要做比较多的手工创造。但是老师不会教你怎么做,不像国内的老师那样详细指导你。 

 

这就好比去旅行,你需要穿过一片森林到达目的地。如果在国内,粮食弹药、地图、注意事项等等,老师都会给你交代清楚。他可能还会给你带一个传呼机,一路上都给你指导。但是,国外的老师会直接把你从直升机上扔到森林里,然后告诉你,我在那头等你。

 

这就是国内外教学的不同。国外这种教学方式真的很磨练人。我感觉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有这么自发地努力学习过。 

 

998.jpg

 

5.我最大的改变就是审美的提高 

 

对于时尚学生来说,审美很重要。可是,审美到底是啥?说实话,M姐也不知道。别急,马兰欧尼的老师知道!! 

 

学姐说 

 马兰欧尼一年有3个学期。每个学期的中间会有一个期中考试。考试内容就是把我们平时的作业,做成精美的册子带到学校给老师审查。对,一定要精美! 

 

马兰欧尼很重视排版。不管你内容做得怎么样,都一定要做得漂亮。这是马兰欧尼的最低标准。出国后,我觉得自己改变最大的就是审美的提高了。

 

6.吃到红富士苹果是一种奢侈 

 

在国内,你想吃哪个品种的苹果,随时都可以买到。红富士、嘎啦、花牛、金冠……随你选!在国外,估计得靠运气了吧! 

 

学姐说 

 

意大利的食物跟国内还是有区别的。比如米兰的苹果皮比较厚,不太好吃。直到去到米兰将近一年的时候,我在米兰的中国城买到了红富士~这是我第一次在米兰把一个苹果这么干净地吃完。(笑~) 

 

7.靠火锅“救命” 

 

即便到了国外,留学生们依然有一个“中国的胃”~吃不惯西餐怎么办呢? 

 

学姐说 

 

米兰有蛮多中国餐厅,例如有一家来自北京的留学生开的餐厅,叫懒人烧。它主要卖烧烤和火锅,做得非常好,已经在欧洲好几个城市开了分店。主要是很好吃啊,靠它救命~(笑) 

 

997.jpg

 

刘雨童学姐还根据自己的经验,给了学弟学妹们几个建议,很实用哦! 

 

❶如果你是去读服装设计本科或者强化课程,你需要在家里准备一张大桌子,方便你做打版作业。因为你经常要把作业带回家做~ 

 

❷学校给的文件都是苹果系统的。我建议大家在国内买一台苹果笔记本带过来。国外的电脑一般比国内贵三分之一。如果你读的是设计专业,我比较推荐MacBook。另外,也不要买台式电脑,因为,有时候老师会让我们带电脑去上课。(否则,你就只能跟老师说,我带了U盘~)

 

❸无论你在国内语言学得多么好,到国外都要重新适应语言环境。所以,你要勇敢一点,多和外国同学、老师交流。这会让你扩大交际圈,这也会给你带来实习甚至工作机会。 

 

入学的时候,学校有迎新仪式,会要求穿礼服。建议大家出国前准备一套,也可以到了当地再买。黑色的小礼服、半裙就可以。女生学一下化妆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你总是需要出席一些活动。

 

996.jpg

 

感谢刘雨童学姐的分享!听完学姐的分享,有没有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呀? 

 

马兰欧尼开设了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服装造型、时尚买手等本科、硕士以及一年制强化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