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说 | 在马兰欧尼这一年,和Tod's合作,亲身体验米兰时装周

2023-04-27 编辑:linda 点击量:

 

在马兰欧尼留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她说,马兰欧尼超出了我的预期。来听听杨凤学姐的分享~ 

 

2.jpg

杨凤 

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设计研究生在读

  

01

马兰欧尼超出了我的预期

  

Q1. Hi,你好,请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杨凤,本科是在加纳读的服装设计,目前在马兰欧尼米兰校区读服装设计研究生。

 

Q2. 当初你为什么会选择来马兰欧尼读研?觉得学校和你预期的一样吗?

  

我在计划读研究生的时候,搜索和了解过所有的服装名校,马兰欧尼出色的师资力量以及实习项目是我最看重的。

  

我觉得马兰欧尼超出了我的预期,这包括专业课的技术性学习、清晰的设计思路调研、排版设计、潮流趋势与品牌设计基因结合、作品集展示等,我们还可以和Tod's、N°21等品牌的设计总监面对面沟通,并为品牌做设计。 

 

89.jpg

马兰欧尼米兰校区

 

02

和大牌合作,体验米兰时装周 

 

Q3. 我们看到你参加了Tod's的合作设计项目,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你为Tod's做的设计吗?

 

是的。Tod's 合作项目的主题是Italian Craftmanship。为了做这个设计,我去了Tod's品牌店和销售姐姐聊天,去近距离看每款产品,根据品牌要求以及WSGN网站的潮流趋势、颜色等,选择了合适的皮革布料和针织设计,结合佛罗伦萨的现代画做出了我的作品集。

  

34.jpg

Tod's合作项目 

 

04.jpg

Tod's合作项目顺利结束 

 

Q4.你们还参加了哪些实践项目?

 

第一学期的课很忙,几乎是每周都是期末考试前一周的状态。除了Tod's 项目,我们还有个人作品集项目和A+A 品牌Trend Book小组作业。A+A项目是根据主题,用不同的元素,比如布料、颜色、风格、质感的来表达设计思路,然后画出即将流行的单品款式。

 

第二学期是与意大利品牌N°21的实践项目,我们通过系统流程性的调研,做出了不同的风格设计。

   

08.jpg

N°21合作项目,品牌创意总监来做分享

  

Q5. 听说今年的米兰时装周,你和同学们有去参加还遇见了不少明星,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学校通过内部平台通知我们米兰时装周对公众开放的秀和展览。我们有部分同学申请到了时装周实习,其他班的同学因为是某网红的助理去了Gucci的秀场看秀。还有同学在秀场外见到了蔡徐坤,在华人街偶遇了网红模特陆仙人。

  

43.jpg

米兰时装周期间和同学们参加Rinascente party

 

同时,学校也举办了米兰时装周品牌秀场和设计思路的分析讲座,包括Bottega Veneta、Fendi、N°21等。

  

35.jpg

米兰时装周秀场分析 

 

03

现在,我可以自信地给大牌投简历

  

Q6.你觉得马兰欧尼的服装设计教学有哪些不同?

 

最大的不同是,马兰欧尼每位老师都有在行业内丰富的工作经验,我们学习的内容非常实用而且十分前沿。另外,老师们给出的建议往往都是一针见血的。

 

Q7. 你觉得在马兰欧尼留学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我学习到了服装设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现在,我可以自信地给各大奢侈品牌投递简历。

 

36.jpg 

马兰欧尼图书馆的时尚书籍

  

Q8. 马上要毕业了,学校有为你们提供哪些就业方面的支持吗?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会组织linkedIn、Avomind等平台的线上简历制作培训以及面试指导,你还可以申请一对一就业咨询。另外,学校内网平台会组织修改简历等线上会议。这些都对我们很有帮助。

 

Q9.你喜欢米兰的留学生活吗?有没有一些推荐的地方?

 

我很喜欢米兰的留学生活。周末的时候,我会和朋友一起做饭,或者去餐厅吃饭、听音乐会、逛展览、逛花市等,挺丰富多彩的。我推荐大家去逛逛斯卡拉歌剧院、达芬奇葡萄园故居、布雷拉宫美术馆等,都是不错的地方。 

  

67.jpg

面料展 

 

678.jpg

米兰街头

 

Q10. 对于想要来马兰欧尼学服装设计的学弟学妹,你有没有一些建议呢?

 

首先是学好语言,这样你可以更好地享受上课的内容和氛围,还可以大大方方地和老师交流、提问题。

 

其次是决定申请后,要尽快做好作品集提交申请。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指导老师。之前申请马兰欧尼的时候,欧名的Elina老师给我很多的理解和关心,指导我一次成功上岸。再次感谢Elina老师!

  

78.jpg

米兰多莫大教堂 

 

感谢杨凤学姐的分享 

祝愿她一切顺利~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本科、【服装设计】强化和女装/男装/童装设计硕士等课程, 帮助你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无论你是什么学历背景都有合适的课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