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说 | 我在巴黎学时尚管理,做品牌策划,看秀追星看展~

2023-06-27 编辑:linda 点击量:

 

在马兰欧尼巴黎校区学时尚管理是怎样的体验?一起来听听学姐Julienne Seifert 的分享吧。

 

41.jpg

Julienne Seifert 

2022 年 10 月入读马兰欧尼巴黎校区时尚管理课程 

 

01

机智的我,提前来巴黎看秀看展

  

2022 年 9 月,一个温暖的周五下午,我来到了巴黎,虽然我以前来过巴黎两次,但当我意识到自己会在这里生活和学习,还是觉得难以置信。 

 

原本我们是10 月开学,但是我提前 1 个月就来了,我想着有更多的时间去了解这个城市,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参加 9 月份的巴黎时装周。而且,我还有一些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去参观博物馆、画廊和其他我想去的地方。 

 

42.jpg

卢浮宫 

500.jpg

埃菲尔铁塔 

 

在最初的几天里,我主要是漫无目的地在城市里走,因为步行可以到达很多著名的地方,比如香榭丽舍大街等。 

 

43.jpg

法国装饰艺术博物馆的展览

 

44.jpg

蓬皮社中心的展览 

 

我还从住处步行到了我的学校马兰欧尼。它坐落在巴黎第八区Miromesnil 地铁站附近,位置完美,离 9 号线和 13 号线地铁站非常近。周边有一些咖啡馆、餐馆和面包房。

  

46.jpg

马兰欧尼巴黎校区

  

虽然我没有巴黎时装周秀场的邀请,但由于时装秀通常在公共场所举行,所以我还是见到了一些名人,比如Chiara Ferragni,还结识了新朋友。我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看了一场秀,超级令人兴奋和有趣,我终于可以说我第一次参加了巴黎时装周。  

 

47.jpg

在巴黎时装周看秀

 

48.jpg

Saint Laurent 秀场


 

02

开学周,请来了卡地亚经理 

 

在正式开学的前几天,我已经收到了学校邮件,通知我们开学的一些重要事项:欢迎周,行政事务,学校和课程大纲。

  

开学第一天没有我想象的那样令人兴奋。我按时来到了学校,领取了学生证、信息表等东西。然后还有一个介绍环节,老师简要介绍了自己以及接下来的安排。

   

但是,之后的欢迎周安排了两场非常吸引人的客座讲座。一场是公关专家Lyor Amar 关于公关和名人的演讲,非常有趣,让我们对这个行业有了一些真实的了解。

  

还有一场是马兰欧尼校友Parissima Lempereur 的分享,她是卡地亚全球客户体验经理,她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故事以及在卡地亚工作的经历。说实话,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鼓舞人心的演讲。

   

欢迎周以问答环节和图书馆介绍结束,然后从周一开始上课。 

 

49.jpg

马兰欧尼巴黎校区

 

03

很酷,我们做了不少品牌策划项目

  

我们主要学习了项目管理、微观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时尚商业等课程,有考试和书面项目作业。期间,我们做了不少策划项目。 

 

比如,我们为老佛爷百货公司做了一个分析项目。我们以4 人为小组为它计划一个主题为可持续性的概念分析,包括竞争对手分析、swot 分析、风险管理等。最后,我们把整个项目以报告形式上交,并做演示。我们为这个项目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也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

  

51.jpg

个人作业

  

我们还做了一个商业管理策划项目,要根据新的商业模式策划一个胶囊系列,包括设计管理、生产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等内容。此外,还包含颜色版、面料、供应商研究、分销路径规划等。我以Bottega Veneta 为例进行了品牌分析,并在可持续发展主题的情况下开发新的商业模式。

   

53.jpg

我的策划项目

  

我们还有一个跨专业合作项目,就是和服装设计大二的学生一起合作。他们为一个品牌的艺术家合作项目设计了一个胶囊系列,我们则为这个胶囊系列的发布做策划,包括选择场地、制定时间表等。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酷的主意,与设计学生交流想法并根据他们的系列创造一些东西,真的很有趣。

  

56.jpg

我的策划项目

 

04

相信我,马兰欧尼是个完美的选择

 

在马兰欧尼留学,空闲时间比较少,但我仍然有时间去后参观博物馆或展览,或者外出享用美食,比如,我参观了令人惊叹的Dior 展览,真的太梦幻了!

   

57.jpg

Dior 展

  

今年2 月底 3 月初的巴黎时装周,虽然没有邀请函,但我也去了不同的秀场地点。Dior 的秀场又是最让人兴奋的,Givenchy、Loewe 和 Valentino 的秀场也很棒,因为可以看到我喜欢的偶像,甚至可以看一眼秀场或模特。 

 

我还参观了两个showroom,一个是马兰欧尼校友 SONAM KHETAN,另一个来自 Dressx,一个制作虚拟和数字服装的品牌,都非常有趣。

  

50.jpg

马兰欧尼校友SONAM KHETAN 的 showroom

 

34.jpg

 DRESSX showroom 

  

总之,我在马兰欧尼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体验了巴黎的生活。

 

相信我,如果你热爱时尚,喜欢其背后的商业,同时也喜欢设计和创意,那么马兰欧尼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编译自:macromedia.de

  

你也想进入时尚行业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时尚管理、时尚买手、时尚营销、服装设计、时尚造型等丰富的课程,帮助你成功进入时尚行业。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